东方电影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者:东方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0

东方电影学院举行2023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9月18午,东方电影学院2023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学校礼堂举行。东方电影学院院长郜明副院长兼暨入学教育大会党总支书记祝华东、副书记邵慧,学院各专业主任、实训室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2023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邵慧老师主持。

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东方电影学院总支书记邵慧老师首先代表全院师生2023级新生加入东方电影学院表示欢迎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特别就考勤制度、留级制度、重修制度进行了重点解读重点要求新同学“不做什么”,她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遵守纪律,刻苦学习,做一个遵纪守规的大学生。

学院副院长党总支书记祝华东老师在讲话中首先2023级新生介绍了东方电影学院发展、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产学结合情况以及近年来学院师生所取得的成就。祝院长送给2023级新同学三个关键词:目标、担当、技能,围绕这三个关键词,就专业学习、实践、升本、就业等向新同学“面授机宜”,他要求新同学在开启大学生活之际,进行职业规划,确立人生目标,三年中怎么做三年后做什么,在这一过程中咬定目标、担当作为、刻苦努力、练好技能,迎接挑战。祝院长的讲话重点强调了新同学应该“做什么”,他说,目标会使我们有方向,担当会使我们有作为,技能会使我们有机会,这样,大学生活就会很充实,内在收获就会很丰硕,人生旅途才会有光彩。

学院院长郜明老师在讲话中强调,进入大学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上大学与高中学习模式不同,更多的是需要自主学习,进而培养良好的自制力。对待专业课程,不要只是循规蹈矩、按部就班地满足于考试过关,要积极投身实践、勇于创新多参加一些比赛,提升自己的内涵;多与老师沟通,参与专业实践,这些都会使大学阶段的学习实现量的提升,质的飞跃。郜院长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校企合作情况,勉励大家积极参加专业实践,练就一身专业技能,更好的为国家建设服务。最后,郜院长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达了对即将到来的国庆节、中秋节双节祝福和对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的良好祝愿。

整个会场气氛轻松而热烈,领导们的讲话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同学认真聆听,不时以掌声回报讲话的精彩。同学们表示,新的大学生活放飞新的希望梦想,有老师给我们引路,有自己的不懈努力,我们什么困难都能够克服,一定能够实现人生目标和美好梦想。(东方电影学院/祝华东 /安利川 高焊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