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东方电影学院在上海市第十届“星光计划”技能大赛获奖

发布者:东方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0

祝贺东方电影学院在上海市第十届“星光计划”技能大赛获奖


  近日,上海市“星光计划”第十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比赛结果公布,东方电影学院2020级艺术设计的郭阿瞒同学和2021级广告设计的施文静同学,荣获《平面设计技术》项目比赛三等奖。

2023年5月21日,三名同学在指导老师杨艺旋的带领下,参加了上海市“星光计划”第十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平面设计技术》项目比赛。本次比赛项目为个人技能赛,竞赛时间长达6小时,竞赛内容包含广告设计与制作、包装设计与制作、编辑设计与制作,信息设计与制作四个模块。涉及内容广、难度大,要求高。

回顾整个训练和备赛历程,参赛师生做了精心的准备、付出了艰苦的努力。第一阶段,组织校内初赛选拨选手,建立参赛选手项目组,寒假期间,杨艺旋老师采用线上培训方式,为备赛选手指导练习案例。第二阶段,指导老师分析往年赛题,制定了周密的学习计划,选手们全身心投入软件和创意训练,锤炼操作精度和速度。第三阶段,指导老师和选手们争分夺秒地在线上线下备赛,模拟正式比赛,不断复盘、总结、精进,学会合理分配时间,锻炼突发情况的应对能力,不断增强心理素质,提升比赛综合能力。

  经过近5个月的备战训练,三名选手整装待发,踏上赛场,逐梦星光,取得了喜人的成绩。震旦职业学院东方电影学院在教学过程中,秉持职业教育理念,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以赛促教,全面发展,提升学生技能,培育设计师的工匠精神。为国家培养具有良好发展潜力、应用型、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杨艺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