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影学院党总支\学校机关一支部\组织党员 到军营参观学习

发布者:东方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0

东影学院党总支会同学校机关一支部组织党员 到军营参观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做好主题教育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2023年5月26日下午,学校机关一支部东方电影学院党总支组织部分教师党员来到了武警上海市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十中队进行参观学习。

武警官兵热情地接待了我校老师并带领大家参观了他们的史馆荣誉室,参观了官兵宿舍、学习室,还现场观看了战士整理内务的展示。据了解,武警上海市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十中队1952年由抗美援朝归国骨干抽组而成,1982年接替“南京路上好八连”勤务。自1998年起,中队官兵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到毗邻驻地的党的一大会址义务讲解党史,累计讲解7.6万余场次、听众450余万人次。中队全面建设过硬,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3次、二等功11次、三等功19次,荣获国家级和省部级表彰奖励17项, 2021年被确定为“学党史铸忠诚的模范中队”全国典型。2022年月中队官兵给习主席写信,汇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情况,表达坚决贯彻习主席指示要求、忠诚履行使命的坚定信念和决心。习近平给武警上海市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十中队全体官兵回信,对他们予以亲切勉励。

我校2021级传播与策划专业学生陈迎禧同学,2019年9月入伍,服役于这支部队一名光荣的国旗班战士,深得部队“大熔炉”的磨砺和洗礼2021年9月退役复学后,在学校疫情期间,带领八一平安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累计工作166小时,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2022年上半年上海疫情大规模爆发,报名参加上海退役军人抗疫社区应急志愿者,其抗疫先进事迹被《人民日报》刊文《00后退役军人大学生 青春在抗疫一线闪光》报道,《文汇报》《新民晚报》等媒体也进行了宣传报道。下半年以来,陈迎禧同学被浦东新区康桥镇团委评为“十佳向上向善好青年”、上海市教委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授予“全飞圆军梦公益项目宣传大使”。

 


通过参观学习,每一位党员都更深刻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是先烈们用鲜血与生命换来的。作为党员,深知自己肩负的时代所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增强国防观念,学习部队铁一般的钢铁意志,学习部队官兵不怕吃苦勇担重任的优良品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以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实事求是、勇闯新路,无私奉献,树立正确地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一起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谐稳定而不懈努力。

学校党委副书记夏臻机关一支部书记、校办主任金瑶,党办主任张军胜,监察室主任徐璟,学工部副部长陈亚力,东方电影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祝华东副书记邵慧等参加了活动。党委副书记夏臻代表学校向武警官兵赠送了矿泉水等物资。(东方电影学院祝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