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影学院积极推进与横店影视城“联姻”

发布者:东方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0

东方电影学院积极推进与横店影视城“联姻


3月30日,2023横店影视城高校项目推介会在横店影视城百老汇大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30余所影视类院校负责人出席,就校企合作展开研讨。东方电影学院院长郜明、副院长祝华东应邀出席。


  这次活动是基于企业的人才需求,实现企业与高校的同频共振和双赢而举办的,具有中国好莱坞”之称的横店影视城东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

  浙江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影视旅游经营,公司下属影视拍摄基地、旅游景区、饭店、旅游营销、制景装修、文化创意、微电影等20余家子公司,影视旅游从业人员5000余人。浙江横店影视城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首个国家级影视产业实验区,中国十大影视拍摄基地和中国最具特色影视拍摄基地。横店影视城现入驻影视企业1400余家,累计接待中外影视剧组4000余个,出产的影视占全国的1/4,古装剧占全国的2/3,演员公会累计注册演员12万人。

   横店影视城非常重视与高校的合作,他们聘请旅游、酒店管理、剧组导演或制片人或各个影视传媒类专业老师,对口学生专业近距离面对面从实践出发的交流授课,例如表演技巧、影视拍摄流程、服化设计等等教学与体验融合,在横店可以实现课堂与实操共生。

 


  高校项目推荐会上,横店影视城助理总经理周英平东阳市人才服务和人事考试中心主任李斌分别介绍了横店影视城和东阳市的基本情况东阳市人才服务和人事考试中心主任助理徐杭君、横店集团总部人力资源部高级主管徐海静分别介绍了东阳市和横店集团的人才引进政策;横店影视城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李建杰横店影视城赛事会展部经理徐含标分别进行了横店影视城高校见习基地和实训基地项目的推介。最后有关领导为部分高校横店影视城校外实训基地”进行了授牌。

  近年来,东方电影学院注重专业实践教学,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的新路径。会议期间,郜明院长、祝华东副院长与横店影视城领导进行了座谈,双方认为,让学生走进影视拍摄基地,近距离接触剧组,学习剧组架构、观摩影视现场拍摄及剧组制作过程等,体验剧组生活,熟悉影视剧作品拍摄过程。通过自身参与群演,从课堂到实景沉浸式感受影视表演的魅力,了解荧幕背后的故事,感受影视之路的不易,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和职业观十分必要。双方在合作共赢的前提下,就合作方式和内容进行了探讨,根据实际情况为学生量身定做了“实践套餐”。(东方电影学院撰稿/摄影 祝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