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影学院2020级戏剧影视表演专业举行台词汇报演出

发布者:东方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170

东方电影学院2020级戏剧影视表演专业举行台词汇报演出

近日,东方电影学院2020级戏剧影视表演班学生在体艺楼地下放映厅进行了台词汇报演出。此次演出由台词教师陈彦云、吴朕峻指导,十八个作品涵盖红色经典诵读,散文故事讲述,寓言故事演绎,为观众呈现了丰富的视听盛宴,现场掌声与笑声此起彼伏,得到了学院领导与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1
2
3
4
5
6


2020级戏剧影视表演班学生经过一学期台词课程的学习,艺术语言的基本功训练,语言的内外部技巧练习,通过一个个作品向观众展现驾驭艺术语言的能力。例如红色经典诵读的作品中:有自强不息的《中国军魂》、有巾帼英雄的《永远的格桑梅朵》、有坚强勇敢的《未完成的战地日记》、有不怕牺牲的《永远的红头巾》等等。学生们通过作品讲述了革命青年的激扬故事,演绎他们为了共产主义的初心,为了理想和信念的坚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故事演绎的作品中:尽管对外面的世界无限恐惧,却依然勇敢出发的《出山》;用一道孩子解不开的数学题,带出生活中困惑和难题的《鸡兔同笼》;一只巴黎街头的纯种名犬渴望成为人类的《心脏》等等。学生们花大量时间研读剧本,理解掌握作品所表达的情感与角色定位,运用声音技巧,塑造不同的角色,丰富了艺术风格,加深了文化内涵。

本次台词汇报演出倾注了2020级戏剧影视表演班学生的心血,学生们花大量课余时间排练的同时还自觉担任舞监、音效、灯光、道具、海报设计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舞台经验,为之后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期待他们下一次精彩的演出。(东方电影学院 陈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