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影学院戏剧影视表演专业 举行经典外国话剧片断汇报

发布者:东方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02

东方电影学院戏剧影视表演专业

举行经典外国话剧片断汇报


近日,东方电影学院在学校礼堂举行了2019级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经典外国话剧片断汇报,本次汇报表演由胡运佳、吴朕峻老师指导,共四个片段,分别是《爆玉米花》、《女士游戏》、《天边外》、《吝啬鬼》。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整个剧场充满了掌声,此次演出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广大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1
2
3
4
5

《爆玉米花》全剧讲述了美国著名好莱坞电影导演布鲁斯在奥斯卡颁奖夜前后发生的一连串荒谬离奇事件,最终导致一场令人震惊和颤栗的杀戮惨剧发生。该剧揭示了伴随着信息爆炸、文化井喷等一系列的社会现象,越来越多的人们产生了“娱乐至死”的生活态度,不断冲击着人们道德底线,由此带来了巨大的社会隐患和现实问题。

《女士游戏》剧中三个女人本来都是平民姑娘,但赛尔的美国情人被朋友夺走,他和姐姐的“富人梦”即遣毁灭。这种妒忌和仇恨几十年后竟酿成一场疯狂的谋杀。作者在剧本中准确把握了小市民阶层妇女的性格特征,运用熟练的戏剧技巧,在层层回忆中深入刻划了她们的心理活动。全剧在玩笑和游戏中展示激烈的心理冲突,充满一种内在的紧张感和夸人发悚的“黑色幽默”。

《天边外》则是美国著名剧作家尤金·奥尼尔创作的戏剧作品。描写了20世纪初美国乡村三个青年人的梦想追求以及梦想最终破灭的悲剧。弟弟罗伯特和哥哥安朱都喜欢上邻居姑娘露丝。罗伯特从小向往到海外去干一番事业,但当得知露丝对他的爱情之后,他立即放弃了与舅舅出海的机会与露丝结婚,留在乡村务农。一直也爱着露丝的安朱,深受爱情的打击,临时决定代替弟弟出海远航……

《吝啬鬼》的主人公阿巴贡则是个典型的守财奴、吝啬鬼。他爱财如命,吝啬成癖。他对仆人及家人十分苛刻,不顾儿女各有自己钟情的对象,执意要儿子娶有钱的寡妇,要女儿嫁有钱的老爷,从中,闹出了许多哭笑不得的事件。

四部外国经典话剧片段,有喜、有悲、有笑、有泪。19级表演专业的同学们不仅参加了演出任务,担任了诸多角色。参与了舞台搭建,舞美操控,音效操控等任务。学会了很多除表演以外的诸多舞台技能。学生们还分为道具组,服装组,化妆组等,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也积累了不少舞台经验。

这次片段汇报也为2019级表演专业的毕业大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期待他们的下一次精彩的表演。(东方电影学院  吴朕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