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影学院开展别样风景写生实训

发布者:东方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48

东方电影学院开展别样风景写生实训


   粉墙黛瓦、莺红柳绿。面水轩,御碑亭,漏窗蝶穿行。一溪清水似流玉,万竹林中悟此生。江南如画,江南自然风土滋养着无数文人墨客的诗篇,也给画家设计师带来无限的灵感和美好的画卷。


东方电影学院原计划安排学生于2021年5月10日至19日去安徽屏山、西递等古村落进行风景写生,但由于国内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阶段,出于安全大局的考虑,经学院领导研究决定,2020级艺术设计1、2班、广告设计班、数字媒体班的《实训一(风景写生)》课,在校实训室及周边公园进行。

尽管不能去安徽写生,几位任课老师为确保教学质量不受影响,积极备课,调整课件,组织新的教学素材,因地制宜,组织学生去罗溪公园、罗店老街、美兰湖、宝山寺等地写生,为提高同学们风景绘画的表现能力,不遗余力,尽心尽责。

 
1
2
3
4
5
6


学院领导注重安全教育,外出写生期间,同学们都要注意人身安全,交通安全,2-3人小组结伴而行,个人贵重物品不要丢失,遵守上课时间,不迟到、不早退。要注意环境保护,不随意丢弃废纸废水等垃圾,遵守大学生行为规范。

同学们学习热情也很高,这段时间,户外温度很高,某些天达到了33度以上,同学们背着沉重的画具、画板、画架、颜料等,汗流浃背,大家没有怨言,热情高涨,认真作画,许多同学收获良多。相信以这样的学习态度,刻苦用心,同学们一定会有很大的进步,多出精彩的画作,绘就别样人生。 东方电影学院姜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