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党恩庆百年 东方电影学院纪录短片《永恒的誓言》摄制完成

发布者:东方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78

感党恩庆百年

东方电影学院纪录短片《永恒的誓言》摄制完成

东方电影学院承制的记录短片《永恒的誓言》制作完成,该片记录了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东方电影学院的党员们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大背景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该片以党员“重温誓词”为切入点,片尾以“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召唤”相呼应,表达了共产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和决心。片中以主题歌《共产党员》作为主线,展现了师生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将各类活动比如参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缅怀抗战先烈、中共一大会址红色之旅以及关心民族学生贯穿其中,这些活动既是红色精神的传承,也是学校工作的延伸。该片主题鲜明,内容以点带面,小中见大,充分反映了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的共产党员们平凡中凸显不平凡。


 
1
2
3

《永恒的誓言》是根据上海民办高校党工委开展“迎建党百年树时代新风”的主题党建活动的要求而摄制的。东方电影学院接受任务后,学院党政领导给予高度重视,学院总支书记、院长吕继红老师和副书记邵慧老师担任策划,副院长祝华东老师担任编导和后期制作,院长助理温佐刚老师担任统筹,入党积极分子平思远老师担任摄影。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后期制作人员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情况下,牺牲掉自己的休息时间甚至周末,加班加点精心制作,如期完成任务,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奉献和担当精神。(东方电影学院撰稿\祝华东  摄影\吴辰栋 田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