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与策划专业召开《网络意识形态融入专业课程研究》课题研讨会

发布者:东方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8浏览次数:82

传播与策划专业召开网络意识形态融入专业课程研究课题研讨会

  

4月18日,传播与策划专业在震旦新闻专业创始人——复旦大学新闻系周盛林教授家中,召开了《网络意识形态融入专业课程研究》课题研讨会,东方电影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吕继红、周盛林教授,以及传播与策划专业教师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参与讨论。

会议上,周盛林教授首先发言,周教授从网络意识形态传播的特点传播专业课与意识形态传播的关系传播专业课融入网络意识形态教育的关键传播专业各门课程如何实际融入意识形态教育等方面做出了阐述;吕院长从疫情中的网络舆情、中美舆论宣传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冷东红老师讲述了自己制作网络舆情问卷的过程,以及如何将意识形态融入自己课堂的案例;宋庚一老师就如何将本课题研究内容建立成教学制度进行了发言。

  

  

《网络意识形态融入专业课程研究》是去年底吕继红院长申报并由传播与策划专业承接的上海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政研究课题,预计今年五月结题。(东方电影学院宋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