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影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者:东方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64

东方电影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412上午,东方电影学院在2-412多功能室召开2021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会议就专业发展定位、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教学计划的拟定进行探讨。表演类、影视类、传媒类、艺术类各专业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温佐刚主持。



各专业主任分别就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做了详细说明。各专业从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的目标出发,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广泛征求任课老师的意见,集思广益,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为了突出专业的实践性,有些专业像传播与策划专业和艺术设计专业,对一些理论性较强但在专业课程位置并不突出的理论课程或进行删减,或学分压缩,或改为选修课程;有些专业像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和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对专业内容相近的课程取其一或进行合并,同时在实践课程内容设计上,把企业项目作为案例设置为实践教学内容;有些专业像影视编导专业、摄影摄像技术专业、音像技术专业等在专业间进行技能型的融合,形成一专多能的人才培养机制;有的专业像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注重了声台形表四门功课功底的强化和相互间的关联等等,充分展现了专业教师们在人才培养上思路创新、内容创新、模式创新。

 
1
2
3
4
5
6


在专业主任们汇报结束之后,祝华东副院长讲话,他要求专业主任们在人才培养方案定稿时从三个方面加以完善:一是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基于《专业教学标准》要求,尊重专业规律,科学定位,大胆创新,实现课程优化。二是推进通识课程(包括公共课程和专业基础通识课程)在大一期间完成,大二全力进入专业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实施。学院会积极会同学校相关部门推进这项工作。三是鉴于各专业的特点充分发挥集体智慧,从专业实际出发,科学合理安排毕业实习,不搞一刀切。


最后,吕继红院长向大家通报了学校分学院就业最新情况,指出就业是学院工作的一件大事,事关人才培养的成效,希望各专业主任既要关心教学,也要关心就业。吕院长还向大家通报了学校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的安排情况,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最后吕院长还就招生工作提出了一些要求。(东方电影学院 祝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