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影学院邀请名师进行实战技能训练

发布者:东方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1浏览次数:82

东方电影学院邀请名师进行实战技能训练


4月11日,东方电影学院邀请业内著名摄影师马建兵老师为2019级音像技术专业、影视编导专业的同学开设了一次电影灯光大师班,来自两个专业的学生跟着马老师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实战创作训练。



马建斌老师参与过雀巢咖啡、凯迪拉克、巴黎欧莱雅等知名品牌的广告拍摄,具有丰富的一线工作经验。在大师班中,马老师带领学生模拟了著名影片中经典场景的光的造型设计,马老师首先分析了片段中用光的目的,然后亲自带学生还原了视觉呈现。从摆放摄像机机位,到摆放各类灯的灯位,再到现场的操作规范,马老师一一交代给了学生。

 
1
2
3
4


同学们在这一天的实战中更深刻的了解了光线对于人物塑造的作用和意义,也通过动手掌握了布光的技巧,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来自真实片场的工作节奏和效率。音像技术专业主任任艾丽老师、影视编导专业主任叶子老师以及实训室老师平思远老师全程参与到课程中,并在课后向学生们总结了课程中的重点,并布置学生的课后练习。(东方电影学院任艾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