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缘“汇创”,携手同创——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与上海炫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发布者:东方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72


结缘“汇创”,携手同创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上海炫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署项目合作协议


48日下午,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上海炫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合作签字仪式在1-407会议室举行,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校长冯伟国教授与上海炫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彭骞宇先生分别代表本单位在协议书上签字。王纯玉副校长出席了签约仪式。


上海炫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基于互联网技术专注于文化行业服务的创新型企业,成立于2019年3月。作为上海市广播影制作业行业协会会员,炫为网络科技以服务于影视行业为业务重点,创立了旗下平台产品“后台APP”,积极与青年电影人的孵化工作炫为网络科技与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东方电影学院结缘于上海市教委举办的“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炫为网络科技是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综合类影视作品)独家协办单位,2020年我校2018级音像技术专业朱晋蔚同学编剧的短片《骑士》入选由炫为网络科技支持的汇创青春BSC创意短片扶持计划,两家的合作由此开始。

此次的项目合作旨在加强学生职业化技能的社会实践运用能力,通过校际联赛形式,为上海高职学生运用技能、表达情感、思考人生、展示生活提供全新舞台。活动将重点展示高职学生艺术才华,同时吸引更多对口单位前来参与关注,为学生今后就业通道提供新的互动合作路径。

根据协议,校企将在2021年下半年共同举办“炫为杯上海市大学生自媒体创作实践联赛以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等5所高职学校学生为基本对象,进行视频作品比赛,借以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



签约前,东方电影学院吕继红院长致欢迎辞,音像技术专业主任任艾丽老师介绍了双方合作情况和签约项目的情况



上海炫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彭骞宇在讲话中指出,震旦的培养目标也契合炫为布局高校文化活动的愿景,通过这次合作,双方能进一步加深了解,今后能深入结合彼此优势,实现资源升级,达成广泛合作意向,一同为上海高职师生构筑更好舞台、更多机会,让有才华的同学们飞的更高更远



最后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校长冯伟国教授讲话。冯校长对影视类专业与炫为网络科技的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站在全局高度对项目合作提出了要求并给予殷切希望。他指出,校企合作要立足于企业的发展路径与学校的发展路径相契合,考虑到合作的可持续性、可延展性。他要求项目合作要“紧扣时代主题,定位民办教育,拓展长三角区域,填补活动空白”,把合作项目打造成区域性品牌。


东方电影学院副院长祝华东主持了签约仪式。他在总结中指出,东影与炫为因“汇创青春”而结缘,也因项目而携手,愿校企合作的快车满载收获驶向明天

    学校产教融合办公室主任叶素梅东方电影学院院长助理温佐刚及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东方电影学院撰稿\祝华东,摄影\叶子、木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