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影学院举行专业主任“专业与课程”研讨会

发布者:东方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79

东方电影学院专业主任“专业与课程研讨会”,3月15日上午在2-412多功能室举行,东方电影学院领导、各专业主任参加了研讨。



各专业主任紧紧围绕本专业的发展思路、课程教学、实训、校企合作及存在的问题广泛进行交流,大家畅所欲言,讨论热烈,在深入的交流中不时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专业主任们还就专业间的课程合作、教学合作以及实训、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广泛交流,达成了共识。



吕继红院长要求各专业主任在注重专业教学的同时,加强科研工作,不断深化专业内涵,打造一支科研能力较强的教师队伍。她还要求专业主任注重招生宣传,为招生工作不懈努力。



祝华东副院长从影视专业群组的三大专业(影视编导、摄影摄像技术、影视多媒体技术)的交互交融入手,以图示的方式阐述“一专多能”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意义以及就业中的优势,以此打造“通识”“交叉”“专业”三大课程模块,为推动模块化教学进行探索。他希望能够抛砖引玉借此引发其他专业的思考,逐步探索出具有鲜明特色的教学模式。他还就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的整合、传播与策划专业的内涵拓展以及专业间的“泛合作”等提出了建议。



温佐刚院长助理就当前的教学工作、注意的问题以及实训室的管理使用与专业主任们进行了沟通。整个研讨会持续了近三个小时,通过交流大家倍感思路清爽、收获满满。


\祝华东  图\平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