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影学院与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联合举行“世赛主题短视频”培训活动

发布者:东方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120

为强化学生专业素质、培养学生专业技能的养成、体现“走出去”的办学理念,917日,东方电影学院邀请上海202146届世界技能大赛事务执行局、上海大学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的老师在体艺楼报告厅为东方电影学院的学生举行了“世赛主题短视频征集活动”培训会。

培训会由上海大学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魏平宸老师主持,世赛执行局黄银龙老师为大家介绍世界技能大赛的情况。他说,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各领域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一个国家在世界技能大赛中的成绩,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这个国家技术技能发展水平。上海非常荣幸地获得了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举办权,这也是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践行工匠精神”的指示。而此次“世界技能大赛”主题短视频征集活动,就是为了让更多人用镜头记录崇尚技能的精彩时刻,用短视频传播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樊懿博老师为与会学生进行了短视频摄制技术指导,他通过大量案例,从创意到拍摄再到最后的制作及特效进行了分析讲解,同时还根据赛事中常见的问题,梳理出赛事的内容、格式等细节要求,讲解深入浅出,与会学生受益匪浅。

培训会历时一个多小时,同学们会后表示,“世界技能大赛”主题短视频征集活动给了他们一个通向“世界”的良机,他们将积极备赛,并希望通过这次备赛有所收获。

网络短视频时下比较潮流,世赛主题短视频活动不但符合网络媒体播放特点,又鼓励了学生用短视频的形式展现学技能、展技能、秀技能,符合职业院校人才培养的大方向,对于东方电影学院专业发展、学生技能培养都将是一个良好契机。

(东方电影学院  任艾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