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影学院组织师生全力准备各项大赛参赛工作

发布者:东方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233

实践教学是东方电影学院的一大专业特色,在发挥这一特色的过程中,东方电影学院借助市级、国家级的比赛,把参赛训练与专业实训结合起来,促进学生进行“真刀真枪”实操技能训练,以此推动教学改革、检验教学水平、提高学生的专业兴趣。

每年上半年,是职业院校的“赛季”。本学期开学以来,东方电影学院把参赛组织工作作为本学期的大事来抓,以训促教、以赛促学、训赛促改,助力人才培养。从三月中旬开始,学院成立了由学院领导挂帅的参赛工作小组,具体布局、组织、协调参赛中方方面面的工作。今年东方电影学院参与的比赛主要有:在教师层面,宋艺、任艾丽、杜闻参加的上海市星光计划职业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任艾丽参加的上海市第五届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学生层面,祝华东老师领队、冯佳老师指导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艺术专业声乐比赛东影项目组,第四届“汇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文化创意展,有高敏老师指导的《男孩》等三部独舞作品,有祝华东老师编剧、宋艺老师指导的原创小品《生日》,有任艾丽、叶子分别带组指导的微电影作品。另外,还有陈彦云老师指导的第三届长三角地区“中华经典·中国梦想”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共5大赛事、8个赛项、40余人次参与。

为了这次比赛,电影学院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分别召开了参赛教师、学生参加的动员会议,给予鼓励和支持。3位参赛教师、7位指导教师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辅导。根据赛程规则,艺术专业技能赛项全部按照专业规则进行,我们声乐、舞蹈的参赛选手将面对音乐学院等专业院校的选手进行PK,我们的小品、微电影作品将与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这样的一流院校“过招”,所面对的压力可想而知。在这种情况下,辅导老师和参赛学生不惧困难,充满信心,全力以赴投入赛前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