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影学院完成毕业设计答辩教学成果尽显

发布者:东方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247

日前,2016级音像技术专业学生毕业作品设计答辩顺利完成,东方电影学院教学改革成果日臻凸显。

音像技术专业是2009年开办的专业,一直以来学生毕业均采用“毕业实习+论文”的形式,但是作为高职院校来说,注重学生的专业技能、实操能力是人才培养和办学方向的定位和使命。

2016年开始,东方电影学院逐步推进专业教学改革,把实践教学作为提高学生专业技能的重要手段,并逐步形成了专业特色。2018年东方电影学院进行大胆的尝试,音像技术专业一改学生“毕业实习+论文”的形式,将毕业设计付诸探索与实践:制定了改革方案、实施措施、前期工作准备、分组指导拍摄、组织中期答辩、修改意见落实和完成终期答辩等一系列工作,取得了毕业设计改革的初步成效。

今年是毕业设计改革实施的第二年,东方电影学院在总结2018年工作的基础上加以改进完善和提高。毕业设计实施过程中,任艾丽、叶子、杜闻、张苏昱四位老师分别带组指导,学生们表现出了满腔的热情,自行搭组、积极准备、相互配合,运用两年的学习积累,14个毕设小组完成了相应的剧情短片工作案本和摄制。答辩过程中,面对老师的专业提问,同学们详细阐述了毕业作品的设计理念,展示了自己对影视艺术的理解,用自己对影视艺术的热爱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充分表现了音像技术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和职业精神,展示了学生专业技能从零的起步到实操的“蝶变”,显现出东方电影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改革与发展成果。(东方电影学院祝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