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影学院加紧推进学院工作内涵建设

发布者:东方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219

自开学以来,东方电影学院不断推进学院工作内涵建设,动员全员力量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推动2019年学院工作再迈新台阶。

日前,东方电影学院再次召开学院工作推进会,全面推动各项具体工作任务。学院常务副院长祝华东老师主持了推进会,学校分管领导王纯玉副校长、学院曲春景院长、徐璟副院长及全体专兼职教师出席了会议。

会上,曲春景院长布置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一是尽全力做好每一轮的招生工作;二是要通过抓创作、出作品,推动整个学院的日常工作,让学院整体面貌有个新突破。曲院长希望老师们“俯下身子”辅导学生创作,力争把“东影”这块牌子推向上海市,打响知名度。同时在新学期里,学院要积极谋求与企业的合作,多条腿走路,加快东影发展步伐。

徐璟副院长通报了全国师生思政状况滚动调查工作情况和开学以来的学生学风建设情况,指出今年学生工作的主题是“稳定”。这不仅是行为规范上的要求,也是对学生思想工作的要求。学生工作不仅是辅导员的工作,更是每位专兼职教师、每位教辅人员的工作,教师的言行举止是无声的教材与示范。

祝华东副院长通报了2018年学院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及2019年专项资金的申报情况、通报了东方电影学院实施“上海市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情况。针对教学与科研工作,祝院长鼓励教师们积极参加课题项目申报和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目前,我院已申报科研课题项目和参赛项目有:祝华东领衔的“上海市攀登计划.标杆院系项目”,任艾丽领衔的“上海市学校艺术科研项目”、叶子领衔的“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宋艺和任艾丽分别参加的上海市“星光计划”第八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和第四届上海市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叶子老师参加的上海市骨干教师科研能力提升项目培训,祝华东、冯佳组织指导的学生全国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声乐比赛的工作。针对自主招生工作,祝华东副院长做了全面总结,今年的自主招生工作在全体老师的努力下“稳中有进”,四波网上宣传推动与四次进校宣讲相得益彰,招生咨询会全力以赴……老师们的费心、尽心、用心都产生了一定的效果。针对招生中的问题,祝院长做了理性的分析,他指出,招生计划布局、艺术生生源规模、招生过程中施展技巧等诸多方面,有许多值得思考和探讨的地方,这也是在接下来的三校生招生和全国招生中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工作。祝院长号召全体教师行动起来,挖掘各自资源优势,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做好今年的招生工作贡献每个人的聪明才智。

最后,王纯玉副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她肯定了东方电影学院所做的工作和付出的努力,王校长希望大家能尽快创作出好作品,参加比赛,获得奖项。这不仅是推动教育教学的手段,也是带动招生工作取得新突破的一剂“良药”。

推进会会后,东方电影学院又专门召开了专业主任会议,祝华东副院长就工作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专业主任理清工作思路、把握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19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