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上海市航空服务礼仪大赛 震旦职业学院参赛队伍不负众望勇夺桂冠

发布者:东方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632

20181123日,第五届上海市航空服务礼仪大赛在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来自上海7所高校、中职校8支参赛队的6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这是我校第一次承办市级大型赛事。

上海市航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王文斌、上海航空公司原总裁范鸿喜、机场集团原副总裁汪光弟等领导和嘉宾观看了比赛。

震旦教育集团创始人、上海震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惠莉、上海震旦职业学院董事长张沈、党委书记黄晞建、副书记夏臻、副校长王纯玉等领导亲临比赛现场。

大赛开始前,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晞建代表承办单位致词。黄书记说,航空是走向世界的桥梁,比赛内显素质外显形象。大赛在震旦举办,我们虽然是业余的,但显现了航空学会的专业眼光。我们一定能够成功举办好这次大赛,并祝各参赛队取得佳绩!

本次大赛组委会主任、上海市航空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校长陈力华向评委们颁发了聘书,并与其他领导一起按下启动球,开启了本次大赛。

这是我校第三次作为非空乘服务专业院校参赛,我校派出了8名选手,均来自东方电影学院1718级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在所有参赛队伍中,我校参赛队的两大亮点也成为整个大赛的两大看点:唯一一支非空乘专业队伍和唯一一支全由男生组成的队伍。这支男子天团一出场就夺人眼球,获得了热烈的掌声。面对其它参赛队伍的专业表现,我院的8名选手毫不怯场、自信满满,在风采展示、知识问答、情景剧表演、才艺展示环节中,都令人印象深刻,充分展露了良好的心理素质与个人魅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出了团体奖和单项奖。我校参赛队不负众望,最后以总分114分(不含加分)的专业成绩,获得了第五届上海市航空服务礼仪大赛团体一等奖,夏子康同学获得“礼仪之星”称号,周仁强同学获得“形象之星”称号,张逸涵同学获得“全能之星”称号。

颁奖仪式上,上海市航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王文斌与上海震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惠莉共同为团体一等奖——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代表队颁奖。

作为这次大赛的主角,东方电影学院不仅派出了参赛队伍,还特地为大会准备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婉转动人的古典舞《情丝袅袅》、动感火爆的《流行舞串烧》、优美动人的独唱《My Heart Will Go On》(我心依旧)、幽默生动的《爷爷奶奶们》,把现场的气氛带到了高潮。

上海市航空服务礼仪大赛是为培养和储备民航运输企业优秀服务人才、提高航空服务专业学生的职业意识和岗位能力而组织的赛事,分为行礼立仪、学礼习仪、展礼示仪、说礼赞仪、评礼品仪五个环节。该项赛事已经举办了四届,我校从第三届开始参加比赛,分别获得团体三等奖、二等奖及多个单项奖。

2018年第五届上海市航空服务礼仪大赛移师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举办,9月份全面启动该项赛事筹备工作,东方电影学院积极响应、全面动员。虽然没有空乘专业,但为了发挥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特长和优势、为学生提供学习实践的平台,东方电影学院积极组织精心准备。没有时间排练,老师和学生们就利用午休和放学后的课余时间进行排练。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在零基础的情况下,从最基本的坐、站、走、蹲每一个动作练起,即使生病了,也不放弃训练和比赛。指导老师高敏、胡运佳老师各自的孩子都很小,他们把孩子托付给家里老人照看,自己全身心地投入。

今年与往年的最大不同,就是既要参赛还要组织赛事。学校成立了陈力华校长任组长、夏臻副书记任副组长的大赛筹备领导小组,还成立了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的秘书组、宣传组、现场组、志愿者组、保障组等职能工作小组。学校领导在百忙之中经常召集筹备工作会议,听取工作进展,协调各个环节。各相关职能工作小组通力配合,为大赛的准备建言献策、积极协作,确保了大赛的顺利进行。东方电影学院承担了大赛的关键环节——大赛现场的组织工作,动员了全院的力量,发挥了每个教师的专业优势,分工负责,通力合作,充分发挥了东方电影学院团结协作、勇于奉献的传统和东影精神,加班加点,没有叫苦,也没有人喊累。特别是导演团队,策划祝华东、导演叶子、宋艺、艺术指导高敏、舞台监督胡运佳、灯光何江南、现场统筹温佐刚等经常加班加点,为了一个灯光设计、为了一个舞台效果,精益求精。在赛前的一周里,顺场一顺就到深夜,有几次到次日凌晨。东方电影学院老师们这种拼命三郎的工作作风,深深打动每一个参与者,也因此受到学校领导和市航空学会领导的高度评价。在幕后,文字统筹、宣传片拍摄、海报舞台背景设计、化妆都有徐璟、杜闻、陈晓明、陶楠、张苏昱等东方电影学院师生们专业精神的体现;大赛现场,胡龙棣、任艾丽、李国珍老师带领的摄制团队的精工拍摄。还有辅导员常昕、冯佳带领的场内志愿者在奔波。整个东方电影学院全体发动、发挥专长、分工合作,圆满完成了这次任务。第五届上海市航空服务礼仪大赛的成功举办,既展现了震旦人团结进取、合作创新精神风貌,也展现了震旦学院较高的专业能力和办赛水平。

(撰稿:东方电影学院徐璟、祝华东,摄影:李国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