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韩合作办学项目通过市教委的审批

发布者:东方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338

我校与韩国东西大学举办戏剧影视表演专业高等专科教育项目日前通过了市教委的审批。4月12日上午,市教育评估院组织专家对该项目进行了评审。学校董事长张沈、校长陈力华、韩国东西大学教授金锺琪、翻译徐莲以及东方电影学院副院长祝华东、学校国际交流处费红枫、陆晶等老师共同出席。


评审会上,张沈董事长代表震旦职业学院就与韩国东西大学合作项目向与会领导、专家做了项目申报陈述,陈力华校长就专家提出的项目细节问题做了说明。


长期以来,我校积极围绕中外合作办学教育国际化等工作,快速有效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韩国东西大学韩国最佳私立大学之一林权泽电影映像艺术学院是唯一的独立学院拥有全国最高级的映像设施和器材,电影、表演、音乐剧等艺术人才培养方面有很高的知名度。2017年,我校与韩国东西大学实现了两校高层互访和交流友好平等基础上达成协议,商定合作举办戏剧影视表演专业高等专科教育项目。项目引进韩国的优质教育资源办学理念教学方法优秀师资优质教材和教学质量管理评价体系,共同承担教学任务学制三年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师生语言能力升级本土化留学国际化视野的提升、专业能力的增强,继续深造留学年限大大缩短

为确保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张惠莉理事长、张沈董事长、陈力华校长亲自挂帅,组成了由学校国际交流处、东方电影学院负责人和专业主任参加的工作组,从项目的可行性研究、课程设置与教学计划设计、师资配备、韩方教材专家评估,以及项目的成本核算等等,一一落实,甚至寒假期间加班加点,开学后更是马不停蹄,逐句逐条进行讨论研究,形成了长达200多页的申报材料。

     与会专家形成一致意见,认为该专业属于国内紧缺、高端、特色专业,符合国家和上海文化建设需要;外方合作院校具有国际知名度,合作的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实力较强;该项目的合作教育模式、运用机制、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交流实践资源优质、丰沛。该项目对于促进教学改革提高办学水平提升教师专业水准拓展师生国际化视野和人才的培养有着积极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