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影学院大胆进行毕业设计改革成果凸显

发布者:东方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780

东方电影学院15级音像技术专业学生毕业作品设计日期顺利完成答辩了工作,标志着东方电影学院教学改革又迈出了新的步伐。

近年来,东方电影学院一直把教学改革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并进行大胆的尝试。自东方电影学院开办音像技术专业以来,学生毕业一直采用实习加论文的形式,对于高职院校的学生来说更应注重学生的应用能力和动手能力。早在本学年开学之初,音像技术专业就大胆提出学生毕业设计的改革设想,得到学院领导的支持,之后经历了长达半年的时间,制定了改革方案、实施措施、前期工作准备、分组指导拍摄、组织中期答辩、修改意见落实和完成终期答辩。毕业设计改革方案实施过程中,任艾丽、叶子、杜闻、朱海乐四位老师分别带组指导,学生们表现出了空前的热情,积极配合,发挥三年的学习积累,最终完成了16部剧情短片和相应的工作台本。


 


    答辩会上,面对老师的专业提问,同学们阐述了对毕业作品的设计理念,展示了自己对影视艺术的理解,用自己对影视艺术的热爱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充分显现出了音像技术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和职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