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报告,东影教师谈心得

发布者:东方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215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东方电影学院教师利用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畅谈学习心得。

  


张苏昱(中共党员,专业教师)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政治上登高望远,理论上博大精深,战略上深谋远虑,实践上务实创新,情怀上真挚为民,气势上恢宏磅礴。集中反映了基层实践、人民期盼。经过学习,我认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教师的本职工作,积极为我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微薄的力量。

  

高敏(党支部委员、专业教师)

10月24日,党的十九大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中国再一次从这里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出的重要思想鼓舞人心,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其中令我记忆深刻地是他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希望,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应该努力践行,作为一名教师更应以身作则,以良好的品行引导和教育学生,做事更要做人,教书更要育人。同时他还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文化建设应乘势而上、全面提速,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踏上新征程。为人师表的我们,始终遵循党的发展方向,持续创新求进,在党的领导下共同畅享美好生活。

  

姚晓蒙(党支部委员、院长)

 这次十九大召开,强调了中央一个特别重要的决定,这就是走共同富裕的道路。新中国一成立,党中央就开始着手进行生产资料所有制改造。把私有制改造成社会主义共有制,逐步缩小社会三大差别。毛泽东主席发表了《十大关系》和《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问题》。八十年代后,出现了贫富差别。十九大对社会主要矛盾定义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与社会发展不平衡的矛盾。如何缩小这个不平衡就是要缩小贫富差别,达到共同富裕。这次习总书记带政治局常委与记者见面时再次提要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并强调一个都不能少!我相信这是一个划时代的决策!

  

宋艺(戏剧影视专业副主任)

 作为青年教师,我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回应学生的热情和期许。十九大报告提出,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今天的青年正是未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主力军,我们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关心、服务青年大学生,让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讲有温度的话、说有深度的理,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魅力和真诚信仰涤荡学生的灵魂。

  

温佐刚(中共党员,教学秘书)

 收看了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我感到特别振奋人心。砥砺奋进的五年取得了辉煌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也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会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本职工作切实加以贯彻落实。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我深感自己的责任重大,我将立足岗位、开拓创新、不懈奋斗,勇挑时代赋予的重担,为党的伟大事业、为我现在所从事的影视文化人才培养而奋斗,并做出无悔于青春的业绩。

  

任艾丽(摄影摄像技术专业主任)

 中国近五年来的发展之路,是民心所向之路,正是我从学校踏上工作岗位可以深切感受到这种发展的五年。中国一棒接一棒如“接力赛”般的发展正是中国共产党伟大之处,相信中国的未来更美好!

  

陈晓明(专业教师)

十九大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为我们国家提出了新的发展目标、指明了工作方向与策略。

作为在一线工作的普通教师,我要时刻谨记服从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组织的领导,恪守作为教师的职责,在三尺讲台上不仅要上好课,更要将素质教育融入到教学中,除了教技能、还要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社会主义价值观和人生观,这样才能不辜负学院和家长们的重托与信任。除了勤勤恳恳完成各项学院交给的工作,我更要不断提醒自己要自信,要进步,要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2017年初开始,我就积极参加学院的课程建设,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参加VR虚拟现实项目竞赛的震旦学生提供技术指导,并在今年举行的上海市与福建省全国技能大赛中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些成功为我增强了信心、树立了新的目标,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有更好的表现!

我坚信在学院党支部的领导下,我们团结一心、履职尽责、砥砺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一定能为学院的不断发展添砖加瓦,做出自己的努力!

  

胡龙棣(实训负责人)

在十九大提出的许多个改革举措中,其中对文艺改革也提出了相当明确的表示,对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怎样的奋斗目标都做了明确的指示。那就是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关注人民、贴合时代、创作出反映生活的现实主义作品。

一年来,我们电影学院在学院领导身体力行下注重实际,根据电影学院自身的条件,坚持切合专业实际发展的道路经过多来努力,东方电影学院从一个相对落后的学院改变成为一个师生团结一心健康向上、有理想规划对未来充满信心的专业学院。我工作了几十年,很庆幸在临近退休的最后几年中和这样的团队为自己喜欢的专业在一起奋斗,我将一如既往的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成效,尽一切力量为东方电影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朱海乐(音像技术专业主任)

党的十九大确立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由此激发了全国人民建设国家的新动力。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作为老百姓我们充满期待。

谈到教育,有人说中国将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到2049年,中国教育将稳稳地站立在世界中心,引领世界教育发展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充满期待。

  

常昕(中共党员,团总支书记,辅导员)

 忆往昔,满目苍夷的旧中国给祖国和人民带来了无尽的苦难和伤痛。看今朝,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会用一腔热血、一身担当书写自己的无悔青春,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冯佳(中共党员,辅导员)

 通过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不仅让我对我国家现在的发展状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对未来国家发展的道路上有了对自己的要求。作为党员,一定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自己肩负的神圣职责;作为辅导员,一定要牢记一切以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发展为基础,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任务;作为一名教师,更是要秉持着教书育人的核心,脚踏实地做学问,兢兢业业做教育。只有抱着这样的态度,才能完成我们的初衷。

  

叶子(专业教师)

 十九大期间看到央视再放关于人民解放军的纪录片。其中讲到解放军对强军路线,又提到了抗战60周年时宣布裁军30万。让我意识到信息化时代,贵精而不贵多。我们的教学也是,抓住尖子生,以点带面,这在15级中效果已是比较明显。招生同样,虽然生源有限,但还是得有宁缺毋滥的意识。

  

杜闻(中共党员,专业教师)

 十九大的召开,鼓舞人民群众,振奋人心,我觉得首先要谈的是公平,是人类社会永恒的追求,人民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党永远是人民的脊梁和依靠。让人民生活的更富足。我们正处于生活水平上升期,基本进入中等发达国家行列,但是,与人民的期望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我们党就是不断满足人民的愿望,让富足腾跃,让财富累积,让人民满意。让幸福指数引领世界。中国人的幸福,已经让世界钦佩和羡慕,我们党一定会继续开创幸福的基业,不断奠定幸福的福祉,力促幸福指数日新月异

  

祝华东(支部书记、副院长)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我们要切实把教育教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培养能讲好中国故事、能传播好中国声音、能阐发中国精神、能展现中国风貌的电影工作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是团结奋进、勤勉务实、睿智进取的领导集体,必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目前我们电影学院正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提高教学质量工作,用当代先进的影像技术,活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要用影像文化弘扬、记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